siriri

【合抱之木,生于微末。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欢迎来到月球表面,请务必小心脚下】


【阅读中…】

【每个少年终将死去】

【热血之心却永远不会冷却】

【说着这样话语的我却是个糟糕的家伙】

【就这样让我自己吞食着孤独吧】



不撕逼我们还是好朋友,页面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了也千万别慌,被吓到的肯定不止你一个。

热爱赶作业,不把作业拖到最后一周绝不动笔,同理更文也是。为爱发电缘更,且看且珍惜。在很多个坑之中疯狂横跳,且因为坑冷经常处于要饿死的状态。

一只大三的叶all党主吃叶周,怜瑶,爱好繁杂,吃耽美吃百合吃言情也吃四爱,有轻微的社交恐惧,正努力克服中,现在有喜欢的人了。

我会喜欢伊尔洛一辈子。



如果有人能喜欢我写的大概连故事都算不上的文字,那么一定是比我惧怕在外人前出丑还要重要的了。

(叶喻)每天都给人鱼讲故事

‌ 其实文名和内容好像没什么很大联系。

失踪人口回归,为叶修2017.5.29生日贺文出分力
同时也祝自己六月高考大捷!

00

你的眼睛美丽的和大海一样。

01

某天渔夫打渔时,海上漂来了个大家伙。渔夫眼睛biu~一下的就亮起,想着难道是上天也不想让我今天如此劳累送来一条大鱼让我可以立刻回家吗。

漂过来后定眼一看,渔夫表示很失望,是条大鱼不错,可这大鱼还要加点修饰词,这是条人鱼。这种不能食用不能贩卖哪怕以上都能,出于道德渔夫也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举动),看到了就有生命危险的物种,这么想想他还真是一点都不想遇到啊。

人鱼是闭着双眼浮在海面上的,似乎是随着海水的流动而来到这里的样子,渔夫不负责任的猜想。同时他打算不动声色的将船只开走,当做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发生。

要知道这些长相精致宛若上帝宠儿的人鱼,在个体战斗力上也可以毫不夸张的再夸赞一句像是被上天眷顾一般。光是那五秒钟可以毒死一头大象的毒素就足以让他们叱咤整个无尽之海了。

就在渔夫转头用心操纵船只开走的过程中,却惊讶的发现船只没动。他带着一件哔狗的神情回头望去,只那一眼,他的心便剧烈的跳动了起来。果然不出他所料船被扒住了——就是那只人鱼干的。

人鱼用手抓住了船边,趴了上来,因为他手上使着劲灰蓝色的指甲显得十分的突出。他原本闭的紧紧的眼睛也睁开来了,那是双蓝色的眼眸,正朝着渔夫弯着眼笑了起来,就那一瞬间整个面容都开始生动起来。阳光照在他容光焕发的脸上,宛若坚冰初融,寒冬后的春意那样的动人。

渔夫想,真是糟糕的局面啊。

02

渔夫是感觉很不妙的,奈何对着的并不是同一种族也不清楚能否沟通。这种海上霸主,科普频道一般是建议见了就赶紧跑,当然找死的除外。可是现在的情况是那么的严峻,以下可列几点

一.人鱼似乎是只要身上是有脂肪的物种都不会挑剔,都可以列入食用列表。

二.船被人鱼扒住了,开不动了。

三.海中是人鱼的主场,全力前行的人鱼速度最高可达音速。

那么以下好像可以列出几个应对方式

一.放弃挣扎,等死

二.尝试用自己三寸不烂之舌来说服人鱼自己并不好吃,肉质口感很差(前提如果他听得懂能沟通)

三.跳船奋勇游上岸逃命(并不科学,具体原因参照上面列出的第三条)

渔夫表示,我想静静.jpg。

如果说现在的场景是rgp游戏的话,那么真的是无论什么选项都死路一条啊。渔夫开始在脑内给自己的遗书打草稿了。

03

人鱼盯着渔夫,脸上还是带着(*´︶`*)的笑容,大概因为脑回路搭不上一根线所以压根不知道,哪怕他笑的那么温和,换做任何没有偏见的人看到都会感觉如沐春风。可是在渔夫的脑内宛若催命的死神。

渔夫实在是不忍再想象自己被拆食入腹,于是毅然决然的说“你要杀要剐直说就是,不用这么磨蹭。”

人鱼浅蓝色的眼珠随着渔夫因激昂而动作的双手转了转,笑着说“你不用剐啊,又没有鳞片又没有羽毛,只有这层皮。”

渔夫:果然是想吃我。

我果然还是做不到坐以待毙啊。渔夫想着一船桨打过去,直接将其拍中。

而人鱼保持着笑容,只是现在这个情景下看起来微妙了许多。而那船桨竟然在拍上人鱼头的那一刻瞬间断裂。

渔夫:∑( ̄□ ̄;)

人鱼: (*^v^*)

就维持着表情这么对望了许久,人鱼似乎终于反应过来了一样,忍俊不禁的笑了,那是一个比他之前任何一个笑容都更为生动的笑容,露出了口洁白的牙齿“你真以为我要吃你吗,真有趣”

渔夫反倒冷静了下来,仔细想想最差反正不过一死被它(因为并非是人类所以渔夫并不想使用他这个字)吃进肚子里。于是他说“那你不吃我,抓着我不放是想干嘛。”

04

“我想听岸上那些美妙的故事和诗歌。”人鱼说道,同时它将手里面的一本书举起来——《安徒生童话》。“可是之前遇到的人看见我的第一瞬间都跑了。”

渔夫冷漠脸,感情你还是个人鱼文青,所以你刚才那个登场是copy睡美人吗。说起来那些人在海里是怎么跑的过你啊喂,别忘了你们人鱼海中最快可达音速的设定啊,这么让人跑了真的好么。

“然后我在想是不是因为遇见我的时候第一印象不太好,所以我想温和一点大概人类更能接受吧。”人鱼说。

“我觉得这是种族不同带来的影响,哪怕第一眼多么惊艳也没用。”渔夫说着,默默地收起了那个烂掉的船桨,并开始思考只剩下一个完好的船桨该如何划回岸上去。

“你说惊艳,那你刚才是被我惊艳到了吗”人鱼兴致勃勃的问道,重点似乎完全没有领会到。

渔夫胡乱的嗯了几声,继续思考人生去了。

“你这么直白我也有点不好意思啦,不过其实我也很喜欢你呢!”人鱼说着,对渔夫眨了下右眼。

“我叫喻文州,你呢?”

“…叶修”

05

渔夫还是平安上岸了,这还是得多谢这位热心的人鱼帮忙。同时他也知道了为什么人鱼说它之前遇到的人类全逃跑并成功了。

这条人鱼的速度也是慢的令人发指,它推着着渔夫的小船一边和他聊着天一边游泳前进。

可渔夫却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无比的轻松和快活,甚至于希望这个时间能够再慢下去慢下去。甚至于停留在此刻,人鱼对他一笑之中。

06

接下来的相爱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渔夫会每天驶来自己的小船,给人鱼带来岸上那些美妙的诗歌和故事。人鱼会每天在那里等待直到渔夫到来,心中每一刻都是喜悦和期待的。

他们的相处是那么的短暂,只有白天的时候才能相拥缠绵,夜幕到来的时候只能依依不舍的分开,等待下个白天的到来。

每次人鱼推着渔夫的船,总是希望自己能在游的慢一点慢一点。就让时间定格在渔夫吻上他的那一刻多好。

如果能永远不分开就好了,人鱼想。

07

今天天气十分的不好,暴风雨来临了。渔夫还是坚持着出海去与人鱼相会。他想如果他不去人鱼在那里等久了怎么办,这样的天气,他受伤了怎么办。

却完全没有想过自己会遇到更加危险的处境。众人都在感慨渔夫怕是疯了这一出海基本上是回不来了。

08

渔夫的船翻了掉进了海里,他在海浪中挣扎着,可这一切都是虚妄的,比不过无常的大海。

大海平静时是静谧的,就连那波澜的起伏都是带着种安逸的美。而它愤怒时是带着雷霆万钧之势扑袭而来,愤怒时同样也是美丽的,但它又是场灾难,这种美在生死攸关的时候难以领会。

它是颗美丽的蓝宝石,它的颜色是流动的,没有固定的。深海是沉稳的深蓝色,浅海是泛着温柔的碧蓝色,而这一切都像极了他心上人的双眼。

他死在大海里,也只是死在了去见它的路上,死在了它的双眼里。

09

遗憾的是渔夫并没有死去,人鱼像海的女儿里面的人鱼公主救起她喜欢的王子一样救起了渔夫。

“真是的!暴风雨的天气你也敢出海!”人鱼责备道。

“可是如果你没有同样在那里等待的话,那你又是怎么救起我的呢”渔夫笑了笑。

人鱼这么一想,也觉得自己的责备很站不稳脚,只能暗暗的生气。

“别气了,你救起了我,我就只能像故事英雄救美那样以身相许了。”渔夫哈哈的笑着说道。

“那我也只能勉为其难的接受了。”

10

从此渔夫有了个专属的推船工,而人鱼也有了它专属的山鲁佐德(一千零一夜中为国王讲诉故事的少女)。

但他们之间的故事绝不是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就能讲完的,他们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番外

11

其实从第一次渔夫的船桨坏了,给渔夫推船的时候,人鱼就故意游慢了。

人鱼在大海里哪有这么慢的啊,都是想和你相处的更久一些啊。

12

人鱼很喜欢海的女儿,但它不喜欢结局。

它兴致勃勃的说“如果是我,得不到也要让他属于我。”

渔夫在一旁默默擦了擦自己的冷汗。

13

有天,渔夫问道“假如换一个人给你讲故事,你会像爱上我一样爱上他么。”

人鱼笑着说“可能会啊。”心里想,傻,怎么可能,连最初的相遇都是别有用心的策划。喜欢听故事不假,但更重要的是那个讲故事的人是喜欢的才最重要啊。

评论(8)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