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ri

【合抱之木,生于微末。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欢迎来到月球表面,请务必小心脚下】


【阅读中…】

【每个少年终将死去】

【热血之心却永远不会冷却】

【说着这样话语的我却是个糟糕的家伙】

【就这样让我自己吞食着孤独吧】



不撕逼我们还是好朋友,页面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了也千万别慌,被吓到的肯定不止你一个。

热爱赶作业,不把作业拖到最后一周绝不动笔,同理更文也是。为爱发电缘更,且看且珍惜。在很多个坑之中疯狂横跳,且因为坑冷经常处于要饿死的状态。

一只大三的叶all党主吃叶周,怜瑶,爱好繁杂,吃耽美吃百合吃言情也吃四爱,有轻微的社交恐惧,正努力克服中,现在有喜欢的人了。

我会喜欢伊尔洛一辈子。



如果有人能喜欢我写的大概连故事都算不上的文字,那么一定是比我惧怕在外人前出丑还要重要的了。

(叶翔)想要被注视的辰星 全

学院风√

叶翔√

清水向√

lo主感情戏苦手不要抱太大希望√

一章完结√

000

当他注视着晨星,那颗星就会更加璀璨。

请一直注视我吧,那颗星辰是这么说的。于是便更加努力的闪烁起来。

请一定不要移开你注视我的双眼,因为它是如此的令我着迷。

001

这是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但却发生了件不怎么平常的事情。

叶修被壁咚了。

事情是这样的,通宵打游戏的网瘾少年忍着睡意去上学,途中却惨遭同学校的学弟壁咚。

要问叶修是怎么确定的?那位学弟胸前的名牌上就写着一中b班孙翔,而一中也正是叶修就读的高中。

不过名字看起来很眼熟,高一b班孙翔,可一时半会叶修还是没能想起来。

叶修睁着带黑眼圈的死鱼眼,一副很无精打采的模样看着孙翔。虽然是日漫和各种肥皂剧里面出现的极其暧昧的姿势,但叶修一点也不觉得暧昧,反而觉得这个叫孙翔的学弟有点傻。

孙翔低着头打量着这个活在传说中的学长,比他矮了一截,但是长的还蛮不错,可惜就是黑眼圈比较重。这不免让孙翔联想到了叶修一定是个学习认真努力刻苦的人,天天晚上复习至深夜(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过了一会,孙翔的超长反射弧才突然反应过来,等等,这个姿势——是壁咚!

于是孙翔的开始觉得羞耻了,脸渐渐红了起来,但还是准备将一开始就想好了的话说出来。“你、”刚出口孙翔意识到话语的口气太弱一点都不霸气,于是提高了音量叫嚣道“你给我等着,我是高一b班的孙翔,是一定会超越你的人”

对于等待了这么久却只等到了这么句话叶修没什么感想,只是刚才他突然想起原来孙翔就是高一的那个有名的小甜菜。“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吧”于是叶修应了,伸出手摸了摸孙翔的头。

“诶”孙翔有点愣住了,有点没有想到是这么个开展。按照套路来说,不应该是叶修对他冷嘲热讽叫他别痴心妄想了,或者根本不把他当一回事吗。

“别开玩笑了!你这种表现是瞧不起我吗!”孙翔觉得叶修完全不按套路走简直让他火大极了,拎着叶修的衣领,一副恼极了的样子吼道。

叶修有些不明所以,但看孙翔情绪激动说着自己瞧不起他什么的,为了使他的情绪平静下来,安慰道“这不是瞧不起,你的成绩确实很优秀,你会成为了不起的、超越我的人”

本来已经渐渐消下的潮红再次蔓延在孙翔的脸上,他有些手足无措,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反应才好了。

最后孙翔只能搁下一句“你很好,我记住你了”这样很言情风的话语,然后落荒而逃。

002

叶修是一中的学神,人送外号叶神,是从小就踏着无数学霸的尸骸走向了自己神座的传奇人物。用活在传说里的人来形容他一点儿也不过分。

孙翔曾经无数次听到身旁的同学提起叶修,那种浓浓的仰慕和向往就像是一簇火在屋内燃起,根本止不住。而让他心生不满的确实每次谈起有关叶修话题中总是免不了把他和叶修相比。

叶修高二时候参加高三的联考是就有一本线的分数,后来升上高三时更是吊到飞起,理科第一次联考全省第一。而他孙翔呢,依中考全省第一的成绩考进一中,每次考试占年级第一,除此之外好像就没有什么了。

他能听到那些人的窃窃私语。

“什么呀,孙翔怎么可能超越叶神呢”

“班主任也真是的,就算是让孙翔去比拟叶神也不可能啦”

“哈,孙翔英语虽然不算差,但就这个英语成绩想去挣个状元是在痴人说梦吗”

“不行的啦”

“怎么可能呢”

“…”

孙翔真的是讨厌死了那些话语,于是他一定会超越那个叫叶修的讨厌鬼的!

他冲着那些人吼“我会超越他的,绝对!我是认真的”

于是急冲冲想要证明自己的孙翔就在路上拦住了叶修,这才有了壁咚一事的发生。

003

而对事件的从头到尾的发展都甚为了解的唐昊在得知了孙翔拦下叶修一系列事件后笑得肠子都要断裂了。

“哈哈哈,羊习习你怎么这么二啊哈哈哈”唐昊的笑声简直是雷鸣贯耳,让本来就觉得自己做了很羞耻的事情的孙翔瞬间就恼羞成怒了。

“住嘴啊啊啊啊”孙翔直接扑了上去捂住了唐昊的嘴。

然后顺理成章的两个人就扭打成一团,什么形象都荡然无存了。

“咳咳”不知道什么时候身后突然传来这么声咳嗽,此声响的穿透力之深刻绝非普通人能够媲美,因为他是——班主任!

于是两个扭成一团的幼稚大龄儿童立刻成立正的姿势站好,样子看上去真是乖巧得不得了,仿佛刚才打闹的并不是他们而是被别的灵魂附体了。

“你们…”班主任盯着唐昊和孙翔,“下次别再这样子了”

“是是是”孙翔和唐昊赶紧一副受教了的模样,心中只望班主任快快走。

而接下来班主任的举动也顺应了他们的期望,除了最后出门时,班主任回头说“对了,孙翔同学来我办公室一下”

救命!孙翔第一反应是这个,虽然作为成绩很好的学生,但他的举止却不能称之为好学生。野惯了的性格让他开学没多久就有了个混世魔王的称呼。

本来按照套路来说,这样的设定一般都会搭配个不怕老师的性格。可不知道为什么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翔却挺怕自己的班主任。尤其是当他笑眯眯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时,孙翔觉得他才是大魔王啊!

被点到了名字,孙翔只好乖乖的走在了班主任身后。沐浴着唐昊同情的目光,孙翔真的很觉得自己今天实在有点衰啊。

走进办公室,班主任看着孙翔笑着说“孙翔同学的英语最近很不稳定呢”

糟了,果然又提英语。孙翔心里这么想着,脸上也就露出了沮丧的神色。他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弱项在于英语这一科,但奇怪的是无论怎么努力都难以将其提升到十分之好的水准,每每考试都是强差人意。幸亏他其他的科目十分之优秀不然年级第一也就该换人了。

班主任观察着孙翔的神态,安慰道“针对你的情况,我也不是很能帮你什么,毕竟男生的外语天赋不怎么好,而且我也并不是教外语的老师”,讲到这班主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问“你对叶修同学怎么看呢”

虽然孙翔的心底是刷着无数个叶修那家伙迟早被我踩在脚底下哈哈哈,但也不敢在一直畏惧的大魔王面前太过放肆,于是就折中的说了“我会取代他成为更厉害的人”

所以说哪里折中了啊混蛋!看孙翔的表情似乎觉得自己真的超级无敌聪明宇宙第一智商真是让人不忍直视

“呵,孙翔同学很有信心嘛”

“那当然啦,想小爷我…”诶,好像有哪里不对。等等,我这是在大魔王面前自称小爷?孙翔的长反射弧再次出现了。

还没等孙翔哀莫大于心死,就听见大魔王说“叶修同学的英语十分之好,是孙翔你需要学习的对象呢”,说完一沓纸就放在了孙翔面前“这是叶修同学英语笔记的复印件,希望孙翔同学能好好学习,达成自己超越叶修同学的目标”

孙翔突然间觉得大魔王人真好,开始反省自己为什么要私底下叫班主任大魔王。

“谢谢老师”孙翔带着感激的语气说道

“小事而已,对了,叶修同学真是个热心肠的人,听说我们孙翔同学英语不好主动提出了孙翔同学可以去图书馆和他一起自习,有不懂的就可以问他”班主任说着的时候还一边的笑。

孙翔觉得那笑怪渗人的,虽然心中在怎么不情愿也只好嗯嗯的答应了。

好不容易走出办公室的孙翔有种重见天日的感想,忍不住就啊啊啊的乱吼了几声然后又大叫着“叶修我会打败你的”

声音之大,举止之神经让身旁的人都为之侧目。然而我翔哥表示他都习惯了根本不在乎。

004

所以说现在到底什么情况?孙翔有点摸不准叶修到底是怎么想的,孙翔一边翻着那沓子复印笔记一边偷瞄叶修。图书馆安静的气氛实在让他有点方,尤其是这个被他下过战帖的人竟然这么平静的坐在他对面写作业。

等等,孙翔你一向很聪明,叶修他只是想用他的举措来麻痹你而已,这样他就能轻松的战胜你这个有名的甜菜少年了。孙翔这么安慰着自己,然后想着别小瞧我了,我可是不会输的哼,别以为耍小手段可以赢得了我。于是就更加勤奋的记起语法点单词和短语。

说来也奇怪,不知道为什么原本每次翻来英语来看时心中的烦躁,在叶修身旁消失的干干净净。而且叶修讲起他不会的题目也是生动有趣,让孙翔觉得图书馆里的时间过得简直太快了。
日子过得时间很快了,第二次联考不日将近。

本以为叶修不会来的孙翔看着仍坐在图书馆里面的叶修突然心里面泛起了点小波澜“你怎么还来这里,”孙翔走进叶修身边拉开凳子坐下,问到。

“为了你啊”叶修说着顺手又翻了一页练习,只是随口一说的叶修并不知道自己的话语多么的撩妹,简直让人苏的不得了。

可惜对面的只是一个不怎么懂风情的汉子孙翔,孙翔说“啊那还真是谢谢啦”这么说着,他凑过去看了看叶修手里面的试卷。“诶哥们还不错啊”经过这段时间的补习,虽然孙翔对叶修的想法有很大的改观,但还是把他树立为自己要超越的对象。

对于孙翔来说欣赏自己的对手并不是什么不可以的事。还认为自己真是男子汉极了,还衍生脑补出了一系列关于自己打败叶修后如何跟他说自己其实很欣赏他之类云云。

可以说孙翔的幻想是起点男主风的,然而按照耽美套路这样的都是受(点蜡)。

后来的发展就是孙翔的英语开始渐入佳境,可以说得上好了,但孙翔却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可以不用补习啦,我一个人就可以啦。

只要是想想无法与叶修相见,不知道为什么孙翔的心就会难过的纠成一团。而每当临近去图书馆的时间,孙翔就开始期待起来,内心像渗入砂糖般甜蜜的不得了。

005

叶修觉得最近的孙翔有点奇怪,面对他的时候眼神有时躲躲闪闪的,但是一旦移开目光孙翔就会直盯着他红着脸傻笑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呢,叶修心中暗自纳闷却又不好怎么表露出来。毕竟孙翔怎么说也是他很看好的后辈,多多少少的还是要留点面子给他。

然后有天孙翔到图书馆却并没有带书本过来,而是带了本儿童读物《小王子》。

“啊,这个啊”孙翔挠了挠头,面对叶修为什么不带书本来学习的问题,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是唐昊…啊就是我一个哥们,建议我要多看点这个啦,他说看了就会聪明多了”

屁咧,人家糖糕说的明明是希望你涨点情商,你是怎么歪到涨智商去的?!

叶修的视线不由得漂浮了下,移到了孙翔那张脸上,带着几分少年人的鲁莽和青涩,棱角分明的脸很符合眼下女生们的审美,眉眼张扬,看得出来嫉恶如仇也很是直肠子。可是谁能想象出这么个少年竟然没看过小王子这样的幼儿读物。

叶修忍不住弯了弯唇笑了,然后渐渐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甚至要用手捂住嘴才能抑制住自己的笑声发出。怎么说呢,这个学弟…叶修想,真是太可爱了。

孙翔怔怔的看着叶修那么愉悦的笑了起来,觉得自己怎么也移不开眼睛了。虽然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笑,但却觉得为了这个笑容,哪怕少学习几天都是值得的。

只是为了叶修的笑容,孙翔忍不住也笑了起来,露出了一排齐整又洁白的牙齿,阳光帅气极了。

006

叶修昨天实在抵不过老魏的夺命连环call上线去帮自家公会抢boss去了,导致比平常睡得要晚一些。于是整个人坐在图书馆的时候看起来都没什么精神,给人一种没多久就会睡着的感觉。

不是感觉,叶修是真的睡着了。

这是孙翔在抬头想要偷偷看几眼叶修的时候发现的。

孙翔一边想着叶修怎么这么勤奋啊,又通宵学习了吧,一边觉得自己得加倍勤奋才能超越他。然而并不知道他只是在莫名的苏了把叶修而已。

图书馆有些很大的落地窗,透明的窗扇干净又齐整的嵌在图书馆的墙上。此时阳光明媚,倾洒在叶修身上,将帅气的五官柔和模糊了许多。孙翔就那么一眼望去,险些忘记了呼吸,只是怔怔的看着。

糟了,他想。伸出手,孙翔想要去触碰到叶修后来却突然顿了下,然后放弃了。

反正以后一定…一定,一定能什么呢,孙翔也不明白。但他却知道自己开始沉沦于叶修的世界中,除叶修之外,没有任何人能让他这么失常。

就那么被牵动着心弦。

感受着跳动不已的心,孙翔就那么红了脸。

我好像喜欢上了叶修。

真的好喜欢。

007

孙翔最近的状态很好,他觉得可能是因为第二次联考时叶修依旧发挥的很好有关。因为叶修那么的璀璨耀眼,所以他也想要发光也比任何人都渴望超越叶修。

到时候你的眼里一定会满满的都是我吧,就像是现在的我一样。

孙翔怀着这样的小心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来的努力勤奋。

这样很多人都开始感叹孙翔开始改变了。

“这样子的话,孙翔也许真的能超越叶神诶”

“啊,不要啊,我最崇拜叶神啦”

“嘿,那也没什么啊,叶神还是最厉害的”

“孙翔明明也很努力很厉害啊”

“真好啊,好像成为像孙翔同学一样耀眼的人”

孙翔听着他人的声音,心里却没有以往的愤怒。好奇怪啊,他想,为什么不生气呢,反而为着他们把孙翔和叶修这两个人的名字相提并论,而欢心雀跃呢。

我一定是病了,被名为爱情的病毒感染了全身。而传染源的名字叫做叶修。他有些最为好看的手,和笑起来很好看的脸。

我很喜欢他,我爱着他。

我想让他看着我,就像我看着他一样。

我想让他爱着我,就像我爱着他一样。

孙翔想着,目光漂移到那份复印的英语笔记上,伸出手轻轻的触碰了一下。

就好像触碰了某种遥不可及的愿望。

刚好被触碰的那个短语是fall in love with——与…堕入爱河。

008

孙翔与叶修在图书馆自习的时间越来越短。

孙翔自从醒悟了自己的情感后在叶修面前就越发局促,全然不见了那些野性与不羁。

乖巧的好像小学生面对自己的班主任那样,生怕留下可不好的印象。可又万分的想要引起老师的注意,想要得到他的夸奖。这种别扭的心思完全就是教科书式的傲娇。

“嗯,孙翔你最近进步越来越大了呢”叶修看着孙翔的英语卷子,带着欣慰的语气说着。

孙翔没有抬头,因为他觉得自己的情况实在太糟糕了。可恶,明明只是一句夸奖——却让他羞红了脸。可他愣是按捺不了心中的欢喜雀跃,惊喜的说“你真的这么觉得?”

“是啊,我一直认为孙翔是个十分优秀,有些卓越天赋的人”

还有什么比心上人对自己的赞美更令怀春少年幸福的吗。

这让孙翔忍不住一个冲动直接表白了!

“叶修我喜欢你”孙翔就那么说着,觉得自己的勇气前所未有的大。喜欢的人那么的优秀,为什么要犹豫不决呢?把自己的喜欢带着欣喜说出来吧,总是退缩的话又怎么可能触碰到他!

“啊…这样啊”叶修笑了笑,他只是情商低又不是没有智商,这些天来孙翔的表现已经够明显了。而他自己也无法说自己对他没有感觉,只是看到孙翔一直没有表示什么,也不大好意思在学习阶段拐带学弟恋爱去。

不过,孙翔的性格直来直往的,明显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愫。于是他冲着孙翔说“高考之后,要做我的男朋友试试吗”

“肯定要!”回答的话语果然是这样。“一定要等我!”孙翔又添了一句

“好”

于是叶修在高三的时候就预定好了未来的另一半,这就是人生赢家!

这是许多上大学甚至毕业都没有女票的单身狗是羡慕不来的。

009

孙翔在叶修考上大学后是很失落的,为看不见心爱的人而情绪低落。

“真的好想早点和他在一起,可恶!”孙翔咬牙切齿的说着,用力的揉了揉手上的草稿纸“可恶啦!!为什么还要等两年!”

身为孙翔同桌的唐昊表示见怪不怪,自从叶修考上了全世界知名的x大之后孙翔就一直处在这么个状态下。

不过话说起来,唐昊疑惑的问“孙翔你可以跳级的话”

“啊…”孙翔一脸我怎么完全没想到的怂逼样

“果然”唐昊捂脸,一点儿都不想承认这只二货是自己的同桌,更过分的是成绩总压他一头!

“决定了!目标跳级!两年我等不及了”孙翔说着“这两年我要缩成一年跑着进x大!”然后他露出憧憬又希冀的笑容,闪闪发光的笑就像钻石一样璀璨。

唐昊:妈的智障.jpg,有伴很了不起吗

“叶修看见我一定会吓一跳,真的好想快点真正的见到他呀”孙翔说着,心里不免有些落寞。

他一定,一定要快点踏上b国的土地走入x大,告诉叶修“我把走的两年用一年跑完啦!”

然后去做他内心深处一直很渴望的事情——去亲吻叶修。

虽然那段时间无形之中确定了关系,但是两人之间纯洁的不能再纯洁。约会也只是偶尔牵牵手散个步,然后互相考察对方对知识点的背诵什么的。

#学霸的恋爱学渣不懂#

幸亏两人都是学霸,不然如果哪怕只有一方是学渣都是分分钟钟死情缘。

#约会竟然学习!#

#亲爱的,学习重要还是我重要#

这类的。

之前有别的几个哥们跟他讲学霸和学渣的恋爱故事,句里句外暗示他小心会出现这种情况,然后死情缘。

叶修才不是这种人,孙翔想着。只有我更加耀眼才能让他一直一直的注视我,为什么要压抑自己变得平庸。

[我呀,最喜欢耀眼的孙翔了]他想起叶修的话语,更加坚定了内心。

我要比任何人都要努力的去发光发热,做最耀眼的存在。

010

一年之后,x大图书馆。

孙翔一直刻意的去保密关于自己跳级的事情就是为了这一刻,给叶修一个惊喜。他走到叶修身旁边的那个座位坐下,叶修听见声响下意识抬头,看见孙翔的笑容,干净毫无阴霾,就好像是在初次在图书馆自习时露出来的笑一样。

恍惚间叶修感觉世界好像倒流回那个安静的图书馆,他低头看着孙翔的题目时,孙翔对他露出了笑容“麻烦你了”

糟糕…叶修想,现在回忆起来,他竟然能很清晰的记得那时候孙翔穿的是什么样子的衣服。巧合的是,他不知道孙翔记不记得,但他今天那身衣服,正是在图书馆第一天不补习的那一身一模一样。

“孙翔…”叶修露出了了然却又很高兴的笑容,问道“要做哥的男朋友吗?”

“当然要!”孙翔说着,急不可耐的吻上了叶修的唇,做了自己内心中渴望的事情。

那颗星星总算得到了他长久的注视,直到死亡使他的视线无法再追随那颗辰星。

                                                                —end—

发现自己后面写不了多少,还是把两章合并在一起比较好…这样看起来字数多一些

评论(2)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