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ri

【合抱之木,生于微末。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欢迎来到月球表面,请务必小心脚下】


【阅读中…】

【每个少年终将死去】

【热血之心却永远不会冷却】

【说着这样话语的我却是个糟糕的家伙】

【就这样让我自己吞食着孤独吧】



不撕逼我们还是好朋友,页面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了也千万别慌,被吓到的肯定不止你一个。

热爱赶作业,不把作业拖到最后一周绝不动笔,同理更文也是。为爱发电缘更,且看且珍惜。在很多个坑之中疯狂横跳,且因为坑冷经常处于要饿死的状态。

一只大三的叶all党主吃叶周,怜瑶,爱好繁杂,吃耽美吃百合吃言情也吃四爱,有轻微的社交恐惧,正努力克服中,现在有喜欢的人了。

我会喜欢伊尔洛一辈子。



如果有人能喜欢我写的大概连故事都算不上的文字,那么一定是比我惧怕在外人前出丑还要重要的了。

(叶吴)山雪初融时 01

突然想写个古风修仙的……

标签大概就是:青梅竹马,天作之合,阴差阳错,破镜重圆,这几个😂

可能会有十分厉害的ooc

大概会写个三四章的样子

  00

  “大师兄,有人找您。”

  身后传来这么一道声音。

  吴雪峰静静回首,此时的他眼神平静毫无波澜,头发高高束起,像一道黑色瀑布倾洒而下,衬得他肌肤雪白,气质出尘。

  他垂着眼,端的是副淡漠出尘的姿态,看上去就像是所有人想象中的那副仙人模样,冷淡,而高贵出尘。他是这一个山门里面最令人尊敬令人崇拜的对象。

  他曾经被这一山门的掌门称之为道心天成,乃万中无一的天才,百年难得一遇。

  心智坚定,又不失智慧,再加上天生道心,实在是天生便已半只脚踏入仙门的仙缘福厚之人。

  这样子的人,哪怕是半途才开始寻仙拜道,也远非他这种没有天赋的平庸之人可以追赶的存在。

  山门中的门徒敬他,又想靠近他,可他像块千年寒冰一样,冰冷的渗人骨髓。

  他恭恭敬敬的跟这大师兄说道:“首座,山门处有人来寻你,说他是你俗世中的兄弟,乃生死之交,此行来特意和你见上一眼。”

  吴雪峰回首,问道:“他是不是叫叶修。”虽然用的疑问句,到语气却十足的肯定。

  “是的。他这一行来路不易,若非心诚也难到山门,私以为,若非真情切意,嘴上的空口几句,是断不能使他以一介微末凡人之身走到山门口处。想到如此,便将他请去羽轩休息了。”

  然而他心想,何止是难,任何山门都设有屏障,虽说遇强则强,可是对凡人来说哪怕是最弱的屏障也是可以让人九死一生了。

  “他确实与我是故交,也确实是挚友兄弟。”吴雪峰说道,便起身“我去和他见上一面。”说道他捏了个法诀,便腾空而起,直直飞向那羽轩,行动有条有理,然而泰然自若的神情却掩不住他颤抖的双手。

  01

  白雪皑皑的雪地之中 ,一身黑色的叶修显得十分的显眼,他站在云轩内轻轻的扶上了院内的梅花,不经意间回头时,便看到了那凌空而来的吴雪峰。

  叶修想了很多回,见到了吴雪峰是什么情形,他想过很多不同的情形,而此刻是他想象中最经常出现的――他变了。

  吴雪峰以前是温柔的,他是新春的微风,是温和的暖阳,是树荫的凉爽,他喜欢笑,他是老好人,他爱安抚叶修。他是有情人间低喃的情话,他让人沉迷,也让人欣喜。只要瞧上他一眼,哪怕只是远远的一眼,就会让叶修心花怒放,仿佛触及轻微柔软的毛团,心也便像春水一样化了。

  可吴雪峰他变了。

  叶修远远的看着他,仿佛在看着一个遥远的梦,那一眼就仿佛定格在了当年。而吴雪峰的眼神却平淡而毫无情意,叶修想,他本来想问很多的,可是见了面却都说不出了。

  叶修笑道:“我是来见你最后一面的,从此往后,你我也不过殊途。一饮一啄,皆为天数。从前是我太贪心了,日后便不要相见了。”

  吴雪峰听了心中带着疑惑,可他冷心冷情的修行惯了,一时间也拿不出什么真情切意去待叶修,也不知该如何问出,你怎的说出如此绝情的话语。他想了想后回叶修:“你我兄弟情谊绝无虚假,殊途最后也不过同归,何需如此言语。”

  叶修听了反倒脸色冷了下来:“倘若你没有真情,又何须惺惺作态,你若是怕这种不光彩的事情被知道,也不必来见我,只当做我是个不要脸,想沽名钓誉的人便好了。”

  吴雪峰一时不知如何言语,也不知叶修这个幼时的至交兄弟为何会突然变得咄咄逼人,只好说:“我并没有这般想法。”

  “那我也就告辞了,我们之间,不,是你我之间早已不似从前了,你走的时候我就该知道的了。”叶修说。

  “你是恼我当初走的时候没和你道别?”吴雪峰问。

  “到底为甚,你自己心里应该清楚,我要走了。”叶修说道便转身,打算要离开了。

  吴雪峰盯着他的背影,按道理来说,自他踏入山门求道之后,从未有人敢这般下他面子,他应该内心会有不满和些微的怒意,可他望着叶修,心中便不住的生出怜意,仿佛一下子变得十分的低微,落到了尘埃之中。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受,让他疑惑,又心生悔意,他想,我该好好的跟他说一说的,他原本也就只是个孩子,我又与他交情最好,我突然离他而去,他怎能受得了,而他不辞万里而来只为与我见上一面,我却如此冷漠待他,他心中定是十分的难受。

  但叶修的身影渐渐的消失在他的视野里,他一踏入屏障,便如水滴落入了江河,再也见不着了。

  吴雪峰是想要追上的,可他被山门规矩要求,为了安全只有在请示了师长前辈才可离开山门。于是他只能望着那里,心中不住的后悔,我当时就该追上去的。

  所有山门为了保护门徒的安危和万世的传承,都设有屏障 ,也就是护山大阵,所意在于不让心有歹意的外人随意进入,而硬闯也大多落得非死即残。

  而叶修这种,大抵就是算硬闯了。

  他在上山时便受了不小的伤,所幸守山门的那位弟子心善,给他了颗治愈大部分伤口的丹药,还让他换了身衣裳。

  叶修逞强的往屏障内一走,便又感受到了那股可怕的痛意,咬咬牙,便继续走了下去。他已经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最差不过一死。

  02

  万幸的是他下了山,虽然从此以后他便落下了暗疾。他下山后便找了个当初游历的地方安置了下来。

  那里四季如春,鲜花常开,连风中都像是弥漫了花朵的芬芳。

  他年少背井离乡,家中父母早逝,这几年来也混的很不是样子,如今打算好好的过下去了,也便仔细的想了下该如何是好。

  他给别人跑堂,从最低微的做起,也给人抄书赚钱糊口。

  渐渐的,别人都开始接受了他,觉得他是个勤快又上进的小伙子,虽然偶尔讲话直接了一点让人觉得嘴贱,但确实是个不错的人。

  哪怕后来他没有娶妻也没有孩子,只因为他曾说过他这一生只爱一个人,旁的人他是断不会再爱的了。其他人也是没怎么背地里嚼舌根,反倒更敬重他几分。

  后面他老死了,这些零碎的琐事也就这般过去了。

  可这些并不是结尾,因为正在他咽下最后一口气的那一刻,叶修他成仙了。

评论(2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