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ri

【合抱之木,生于微末。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欢迎来到月球表面,请务必小心脚下】


【阅读中…】

【每个少年终将死去】

【热血之心却永远不会冷却】

【说着这样话语的我却是个糟糕的家伙】

【就这样让我自己吞食着孤独吧】



不撕逼我们还是好朋友,页面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了也千万别慌,被吓到的肯定不止你一个。

热爱赶作业,不把作业拖到最后一周绝不动笔,同理更文也是。为爱发电缘更,且看且珍惜。在很多个坑之中疯狂横跳,且因为坑冷经常处于要饿死的状态。

一只大三的叶all党主吃叶周,怜瑶,爱好繁杂,吃耽美吃百合吃言情也吃四爱,有轻微的社交恐惧,正努力克服中,现在有喜欢的人了。

我会喜欢伊尔洛一辈子。



如果有人能喜欢我写的大概连故事都算不上的文字,那么一定是比我惧怕在外人前出丑还要重要的了。

(叶吴)夜访吸血鬼 01


诈一下尸,咸鱼的垂死挣扎……

想尝试一下稍微内容深刻点的题材
浅谈自己的微薄之见
不知道什么视角练笔之作
年龄差
少年叶×活了上w年的吸血鬼吴

00

我是个无名的三流小说家。

关于为什么我不火的原因,在于我是个想象力十分枯竭的人,我所会的只是用妙手回春一般神乎的不得了的美丽文字去叙述故事,但是现在的读者越来越挑剔,我的处境尴尬的就好比画风精美但分镜完全没有张力的漫画家,所以我的小说只能哄哄小姑娘,只能叫三流。

按照这样的人设真的很难不走偏,去成为个抄袭大家。但我一向是个很坦诚的人,不爱干这种事情,多亏了一个友人的提议,我才发现了个通向成名小说家的道路!

去收集真人素材并且加工成小说,这简直是不能更天才的想法了,还有一点很重要为了不能轻易跟人撞素材和梗,我决定去拜访一个绝对没可能有人知道的“人”。

01

说了我很坦诚,所以我不爱卖弄关子,这个“人”其实是吸血鬼,第一也是最后的一位吸血鬼,为什么说他是人也只不过因为他爱上了个人类,然后为了他成为了个人,虽然身体依旧是吸血鬼,但内心完完全全的同人类一般。

这种一看就很会受少女喜欢的内容简直不能更适合我了。

关于我为什么认识他…也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现在的我就走进了他的陵墓,敲开了他的棺材,跟他说明了来意。

他是个温柔的吸血鬼。

这个原本内心冰冷的吸血鬼在拥有了人类的内心后老好人的不像话,他听到我的请求之后也只是稍带着点微笑说道“这个故事大概不怎么动听”

但我想在就算在不好听你好歹也有个颜,随便写写加工一下还是能哄住小姑娘的,反正再差也不过三流写手。这么看来我的心态真的很难让我成为知名作家呢。

但在我强烈要求下他还是说了。

02

很久以前世界并不是这幅模样,那时候的大陆板块还没有开始漂移,还是一块大的不可思议的诸多板块集结的大陆。

大陆上有着不同的王国林立,势力最为强大的就是联合政府,包含了上百个国家的政府和数百万的军队联合不得不说厉害。

而世界政府之上还有更为超然的存在,十三英王。最早组建也是最早加入世界政府的十三个王国,因为他们地位的超然,统治者被称为英雄的王者,简称英王。

而吸血鬼所爱的那个人就是未来的英王,一位逃家的十二岁少年。

他那时策马而来,快如疾风,直直冲进了吴雪峰居住的森林,同时也撞进了吴雪峰的心里。

静谧的森林仿佛也因为了他的到来,时间开始了流动。那以后森林就多了许多生机,不再安静的仿佛是个死地。而吴雪峰冰冷枯涸的蜷缩起来的心,也渐渐舒活起来。

就连吴雪峰自己也没发现,他笑起来的次数多了不少。

03

少年的离家出走不是任何的意气之举,相反他一直怀着极为高尚赤诚的心来对待每样事物。他总有最优越的出身和最优秀的天赋,他自信是世界未来的主导者,他能听到万物的声音,他有着未来一定能成为强者的信念。

直到有一天他开始疑惑了,迷茫了。在之后便离家出走,决意自己追寻答案。因为他明白,除了亲眼出去看,否则不可能有任何的感想。

名为湖中天的未来英王住所,是极尽奢华的集结,是人间最美的艺术杰作。那里的生活足以让任何一位人忘掉忧愁,而叶修则是个意外,他的性格与这里的其他英王预备役格格不入。

他总是想的太多也太深了。教导他的学者总是这么感慨。他是个十分聪慧的人,以至于他的目光总是眺望向更远的地方,向着那未知的地平线,这让他与其他英王候选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但他又是优秀的,他无论在什么方面都总是最好的那一个。人们只能无奈的归咎于天才亦或者优秀者总是孤独的这一点上。

但他知道并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他较这湖中天里的人清醒,然而清醒的人确实孤独又痛苦的。

哪怕是身处湖中天的时候他也听到了很多的声音,有痛苦的,有喜悦的,有悲伤的,有愤怒的…甚至还有连“声音”都发不出的。众生万象,林林总总,不外乎是喜怒哀乐,可为什么他听到的总是那么的揪心?明明这听到的都和以往就有的现象相差无几。

后面一位前来教导他的一名学者告诉他,他这是一种进步的,超越时代的思想开始萌芽。

那位温柔的女性学者说,我并不能直接的教您什么,只有您亲自去体会、去认识,您才会明白,才会真的得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如果您明白了真正的一切并且愿意付出,我想您应该可以带动现状的改变。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年轻的少年注视着面前年迈的学者,即使她脸上爬满了褶子,岁月践踏了她的容貌,可她的眼睛依旧像少女那样清澈而温柔。“我觉得你和我们都不同。”少年说。

“不,我和您一样的。我也怜悯着那些人们。”学者说。

少年深深的望了一眼学者,却没有再说反驳的话语了,像他这样心思通透的人,很难不知道她是在故意扭曲话语的意思。

“愿您的勇气总是给予你无尽的力量,而聪慧带给你无数的帮助。”女学者说完便默默地转身离开了。

04

是这个时代的不对吗,未来的英王开始疑惑,他开始了思考,事实上他从未停止过对一切的探索和思考,可他还太年幼,又没有去亲眼目睹过这世间的种种,以至于他总是不得其解。

他总是站在湖中天最高的塔顶上眺望着远方,听着远处的风吹来的声音,想象着那里是什么样子。

后面他想,还是去亲眼看看吧。

于是他动身离开了湖中天。

他悄无声息的离开了,直至被湖中天的侍卫和女官们发现他消失的事情。

评论(5)

热度(24)